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律师党建工作受到区委党建工作例会的高度关注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7-11-20


     11月17日下午,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远捷同志,在朝阳区委党建工作例会上做题为《发挥党组织功能全面夯实律师协会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远捷书记从以组织建设为牵引,实现律师行业党的工作全覆盖;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提升党建规范化管理水平;以活动开展为推动,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以统战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多元化党建;以作用发挥为支撑,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党委成立十年来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十年来,党委秉承“创先争优跟党走、服务社会做贡献”的工作理念,初步形成了“146”工作思路。“1”,即瞄准一个目标。打造思想先进、行动先行、工作融合、服务为民的“法治先锋集群”。“4”,即紧扣“法治先锋集群”目标,搭建组织、工作、服务和保障四位一体党建网络。“6”,即依托总的目标和工作体系,抓好思想政治引导、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员意识提升、法律人才培育、智慧党建和法治清风六项党建工程。通过狠抓党建工作,律师队伍实现了三个进一步,即: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律师党员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律师的价值取向、职业操守进一步端正,正能量在朝阳律师行业得到广泛弘扬。

     王远捷书记的汇报受到区委领导、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建办等相关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并在讲话中指出:律师协会的党建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专门研究,做好律师协会党建经验的总结、提升和推广工作。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