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8-04-23

   按照《北京市司法局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成立区律师行业党组织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央、市、区有关要求,经朝阳区委组织部同意,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正式成立。4月19日,区司法局副局长、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主持召开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第一次会议,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出席会议。

   会上,王远捷同志宣读了朝阳区委组织部《关于成立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请示的批复》《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党组关于成立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的决定》和《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党组关于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image001.jpg 

   曹宏同志代表区律师行业党委作表态发言: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的成立是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中的又一大喜事,是加强行业党组织建设, 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提升影响力的重大举措, 也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又一重大成果。区律师行业党委将倍加努力,不辜负各级党委和局党组的信任和支持,全力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随后,党委成员认真学习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林同志在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集体审议通过了区律师行业党委成员分工等相关工作。

image003.jpg

   王远捷同志发表讲话,希望并坚信律师行业党委领导班子能够团结带领全区律师行业的党员,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为统领,全面提升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坚持“首题必政治”,今后每次党委会的第一议题就是政治学习,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党委成员在日常开展党建工作时,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头,发挥好示范作用。党委成员要仔细研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林同志在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发展方向。行业党委要认真总结十年来的党建工作经验,打造朝阳律师行业党建品牌。最后,王远捷同志就党委班子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党委成员必须团结。只有班子团结,才能抓好朝阳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推动朝阳律师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党委会议必须规范。要进一步完善党委会议制度,提高党委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