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协会举办宅基地纠纷实务培训及“公益与爱的心灵呵护”讲座暨“朝阳百所千名律师公益周”表彰活动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9-01-08

   为大力推进法院值班、特邀调解工作,继续提升特邀调解律师化解矛盾的技能,更高效地服务法院值班和案件调解工作,同时,为总结和表彰积极参加12·4宪法日“朝阳百所千名律师公益周活动”的律所,2019年1月7日,朝阳区律师协会组织专题培训,朝阳法院立案庭庭长韩毅钢、温榆河法庭副庭长陈建斌、十方缘公益基金会王丽萍老师应邀到会。会议由副会长蔡春雷主持。

image001.jpg

   会上,十方缘公益基金会四星讲师王丽萍老师详细讲解了“爱与呵护”的方法和技术,让律师们感受到“每一个生命都是需要被呵护”的理念。韩毅钢庭长从建立新的审判格局及朝阳法院特邀调解,尤其是律师特邀调解工作的探索、构建、发展、完善等角度,用朝阳法院收结案数据及特邀调解收结案数据,详细介绍和肯定了律师特邀调解工作的成绩,对下一步特邀调解及值班工作的深入推进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陈建斌副庭长结合长期积累的一线实际审判经验,以法律规定、审判原则及思路、案例剖析等形式,详细讲解了宅基地纠纷审理实务及调解技巧。在提问互动环节,大家提出的很多疑难问题都得到了陈庭长一一回应。培训结束后,对在“朝阳百所千名律师公益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律师事务所进行了表彰。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蔡春雷副会长在讲话中对广大律师积极参与法院值班和调解工作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以朝阳律师的公益大爱之心,以朝阳律师的专业和水准,把工作推上新台阶、新高度。

image007.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