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9-01-16

    ------行政与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会召开2019年主任扩大会议暨首次主任沙龙活动

 

   冬日暖阳出,微风和畅来。近日,第三届行政与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会2019年主任扩大会议暨首次主任沙龙活动在北京朝阳区律协会议室召开。研究会主任毛亚斌、副主任王占辉、秘书长李屏、副秘书长殷玉航、“法律服务机关行”项目组组长余春江、“业务指引”项目组组长张景胜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毛亚斌主任主持。

 image001.jpg

   会议就2018年12月24日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及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杨光会长在研究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进行深入学习,并就如何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依据讲话中对研究会今后工作的各项重要指示,进一步完善、修订研究会的各项工作计划,制定了各项工作计划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到人,落到实处。

   会议决定今后一段时间将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做好参加涉黑案件庭审工作。每次任务完成后形成书面材料,便于总结经验;二是开展“法律服务朝阳律师机关行”活动。根据值班接待的实际情况,随时记录、及时总结,尽快引导行政相对人进入法律程序;三是深入走访调研工作。调研要落地生根,要加入行政相对人的调研,要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让调研更有实际价值和意义;四是强化规范性文件的研究。重视与行政机构合并相关的政策、规章、制度调整等事项,并进行深入研究。五是建立专家库联络名单制。近期将完善专家顾问名单,通过专家顾问的指导,提高研究会工作的专业性。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