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2019年朝阳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9-01-16

   1月15日下午,朝阳区委政法委主持召开了2019年朝阳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红伟,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刘红出席。朝阳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区司法局就近期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和落实2018年下半年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情况做了汇报。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副会长万欣就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向与会部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朝阳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就各自落实“一个办法两个规则”、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所开展的工作及落实2018年下半年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红伟、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刘红从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两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对政法各部门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作出的努力和新一届律师协会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充分重视律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健全体制机制,共同推进朝阳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