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律师北京“两会”再添光彩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9-01-17

   2019年1月12日、14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先后开幕。朝阳律师中的“两会”代表紧紧围绕加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减量精治优环境”的工作主线,积极参政议政,踊跃献言献策,与其他行业代表委员汇聚一堂,共商新时代首都改革发展大计。

 image001.jpg

高子程律师

   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在本次人大会上再次提出关于完善税收制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律师业健康发展的建议。他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征程中,应当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律师行业的税收制度,在税收政策层面予以支持,优化律师法律服务业营商环境,促进律师行业做大、做优、做强。

image003.jpg 

刘子华律师

   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华伦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子华在本次大会中就律师费应由败诉方承担、将律师调查令制度化、设置立体停车库标准、修改老旧小区增设电梯相关办法、推进优秀武术文化进校园及文明养犬等问题提交了多项建议。

 image005.jpg

李大中律师

   市人大代表、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大中针对非遗保护话题,建议把国家文物保护和文化宣传结合,可以通过类似文博节目的宣传方式,让文物火起来,并鼓励民营企业参与非遗保护,如果民营企业的商业宣传能起到保护非遗文化的作用,可以给予一定鼓励。

 image007.jpg

王冬梅律师

   市人大代表、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冬梅就关于规范医疗鉴定机构及鉴定人员提出了相关建议,针对目前司法鉴定中出现的非临床医学人士对临床医疗行为进行鉴定的问题,她建议明确医疗损害司法鉴定意见书的法律地位,成立专门的“医疗鉴定”机构,规制医疗纠纷鉴定主体,增加临床专业人员,建立鉴定专家出庭制度,建立监督机制。

 image009.jpg

尤杨律师

   市政协委员、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尤杨在关于规范我市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中提出,应当更新执法依据,严格执法,提高“黑医美”违法违规成本;加强监管与引导,杜绝“挂证”现象;加强对医美机构资质的实质审查,严厉打击提供“挂证”服务的中介机构,增加有资质专业医生的数量;明确监管尺度,规范医疗美容的培训和广告行为;借鉴成熟市场经验,探索建立医疗美容医生负责制。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