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袁曙宏书记莅临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实地调研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9-07-19

   7月18日上午,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同志一行莅临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调研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市委副秘书长张铁军、司法部政治部副主任章常宁、监狱管理局负责人何平、律师工作局局长周院生,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政治部主任谢尚河、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群,朝阳区政府副区长王志勉、区司法局局长王远捷。

711697278389626878.jpg

   兰台党委书记姚晓敏引导大家参观了事务所的办公环境,并对兰台的一体化机制以及整体情况做了介绍。随后,袁曙宏一行听取了党委委员、主任杨光关于党建工作情况的介绍,对兰台结合行业特点探索出的专业党建、务实党建、长效党建、深度党建“四四”党建模式和“党建与所建融合发展”的工作方法表示了高度认同。最后,袁曙宏一行还参观了兰台党务学习材料及近期所得荣誉等党建成果。

   调研过程中,针对袁书记关心的律所是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如何开展问题,杨光介绍到:兰台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将“四四模式”延展为“四四四”模式,提升全体兰台律师的认知能力,实践能力,以做到政治自觉、观念自省、道路自信、历史自豪。兰台通过四个方面的党建要求,使兰台律师能够在思想意识上横贯东西,纵横南北,并最终让全体兰台人明白,坚持党的领导,对于我们的国家、民族,是一种什么样的历史选择和现实支撑,这是国家生存发展之本,是民族振兴希望所在。党的领导,是当今中国唯一能够确信的选择。在听取杨光主任的讲解后,袁曙宏书记对于兰台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兰台的党建工作做的有特色、有创新,很有凝聚力。整个律所的站位高了,同时党建工作搞好了,那么会有更多的国家部委、机关相信并愿意聘请律所做法律顾问。”在此过程中,袁曙宏书记还与在司法部驻场承担法律顾问工作的兰台律师做了亲切地交谈,对于律师工作的前景表示充满信心。最后,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实践优势和专业优势,以律师行业的独特视角,分析各地在落实相关政策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助力中央相关政策的落地见效,为切实推进依法治国方略作出贡献。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