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职能类委员会

职能类委员会

琴(勤) 棋(齐) 书(舒) 画(话)并举——朝阳律师“律媛梦想计划”稳步推进

信息来源: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2019-09-12

   2019年9月10日下午,朝阳区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2019年秋季工作会召开,副会长邢冬梅出席。会议由女工委主任秦丽萍主持,副主任李彦馨、赵春雨、杨卫华、徐俊,副秘书长刘媛媛、杨婷到会。本次工作会系统地回顾和总结了换届以来女工委完成的各项工作,对于今年第四季度以及明年年初的工作进行了展望、讨论和部署。

imag.jpg

   本次工作会上,负责“媛梦-梦圆”总结平台的李彦馨副主任汇报了今年三月份“我们的路”系列主题活动的成果情况,计划将于年内再次举办一场综合性现场活动。

   勤者,勤业,“媛之勤”专业培训平台致力于能力培养,提升女律师的专业水平和执业水准。负责该平台的刘媛媛副秘书长代表因公缺席的李芳副主任汇报了三八活动月及招募执行和解律师参与多元调解等工作,提出了下一阶段“法眼工作室”的诉讼培训和非诉培训规划。

   齐者,齐心,“媛之齐”交流合作平台致力于对外交往,加强与其他机构的联系,推进合作,见贤思齐。负责该平台的赵春雨副主任主要汇报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援助团”的工作进展,下一步将继续将该项目扩展开来。

   舒者,舍予,“媛之舒”公益援助平台致力于公益活动,关注女律师权益保障,维护女律师合法权益。负责该平台的徐俊副主任汇报了“爱心工作室”和“心理微课”两个常态项目的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整理和推广的设想。

   话者,传播,“媛之话”宣传推广平台致力于品牌建设,展示朝阳女律师阳光形象,传扬朝阳女律师精神风貌。负责该平台的杨卫华副主任汇报了“朝阳律媛”公众号维护工作、女律师文体演出活动开展等情况,围绕加强宣传、增进交流提出了工作规则和步骤。

   会上,秦丽萍主任带领大家就“心理微课”工作成果梳理和出版、与朝阳检察院进一步联动促进未成年人保护、与朝阳法院就多元调解机制的落实开展现场交流、举办女律师联谊“健步走”等活动进行了重点讨论。

   邢冬梅副会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五个板块的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关于如何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展现朝阳女律师风采、为“朝阳律师”品牌增光添彩提出了精准、明确、具体的要求,鼓励大家积极主动、扎扎实实展开工作,将朝阳女律师认真负责、勤奋投入、播撒爱心、热心公益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光大。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