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律师“两会”建言献策 共谋区域发展大计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21-01-14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和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人大代表律师与政协委员律师积极参政议政,为“两会”建言献策,展现了朝阳律师的良好风貌。

1.jpg

图为人大代表律师合影

2.jpg

图为政协委员律师合影

   黄鹰律师《关于强化人大对政府预算绩效管理审查监督的建议》被朝阳区人大常委会评为“2020年度优秀代表建议”,并在会上作“关于优化劳动争议解决机制,促进劳动争议多元调解的建议”的书面发言。朝阳新闻以“向阳而立代民意 迎风前行表民声”对黄鹰律师进行了专门报道。

3.jpg

   王清友律师就律师行业发展,尤其是朝阳律师行业发展问题在会上重点发言。

4.png


   王正志律师提出《关于打造朝阳优秀涉外法律服务机构的意见》和《关于提升朝阳文化软实力、发展朝阳文创产业的建议》。

   刘光超律师提出《关于充分重视<民法典>实施,在全区层面整合力量进行大普法,做好八五普法开局的建议》和《关于打造“朝阳论坛”品牌建立朝阳智库为朝阳区的全面建设升级赋能助力的建议》。


   张峥律师《关于公安机关有条件开放公共视频查询服务解决老人走失问题的建议》、暴宁宁律师《关于依法建立朝阳区突发应急事件(新冠肺炎)应急工作方案的紧急的建议》被政协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评为优秀提案。

4.jpg


6.png

   姜山赫律师在会上作了“关于加快成立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的建议”的专题发言。

7.jpg

   朝阳律师现有各级人大代表16名、政协委员30名。多年来,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积极参政议政,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