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关于做好全国律师诚信信息公示平台上线试运行有关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21-02-03

各律师事务所:

   为便利群众及时获取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诚信信息,司法部、全国律协建设了全国律师诚信信息公示平台。建设全国律师诚信信息公示平台是便民利民、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该平台已于近日上线试运行。现就试运行期间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律师事务所切实落实核查把关责任。律所负责人要落实核查把关的主体责任,一是指导本律所签订承诺书,对律师诚信平台公示的本所及其律师诚信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负责;二是对填报数据查漏补全、查误纠错,律所审核把关后经报律所负责人批准后在律师诚信平台上点击确认。

   二、填报网站:请各律师事务所登陆 “全国律师诚信信息公示平台”(网址:https://credit.acla.org.cn)完成信息确认工作。试运行期间,律师事务所、律师凭账号、密码登录后可以查询公示的本辖区律师或者律师事务所诚信信息或者本所、本人的诚信信息。账号、密码已经点对点对律所发送,请各律师事务所登陆后及时修改密码。

   三、填报时间及联系人:请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于2021年2月20日前完成信息确认工作,对现有信息填报如有疑问,请与北京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张佳联系(张佳55578662)。

   四、提交承诺书:各律师事务所在诚信平台确认信息无误后,还需将律所负责人签字并盖公章的承诺书扫描发到邮箱:18601021886@163.com。承诺书原件需留存好,年度考核时将作为年度考核材料之一向朝阳区司法局提交。

   五、此次工作将与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工作和评先、评优工作挂钩。


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

2021年2月3日



附件:
   1《全国律师诚信信息公示平台操作指南(试运行)》
   2、律师事务所承诺书模板



相关附件:

1.附件一 全国律师诚信信息公示平台操作指南 (试运行).docx
2.附件二 律师事务所陈诺书模板.docx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