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区领导调研走访朝阳律师行业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23-01-19

微信图片_20230120100333.jpg

微信图片_20230120100337.jpg

    1月19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暴剑,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强一行到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东新,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120100341.jpg

    暴剑书记一行分别参观了两家律所的党建长廊和党建活动室等区域,听取了区律师协会会长、道可特所党总支书记、主任刘光超,区律师协会监事长、盈科所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华,盈科所综合党委书记、主任梅向荣,关于律师事务所党建开展情况、律师事务所建设及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120100348.jpg

    暴剑书记对两家律师事务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建工作务实创新、亮点频出,律师事务所管理规范,不少做法具有借鉴意义。并就进一步做好律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党建引领,真抓实干。明确党建引领是行业发展的底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律师工作发展的政治方向;加强阵地建设,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加强统战工作,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把纪检监察工作有机融入到律师事务所管理中去,规范律师事务所运营。二是创新发展,科技先行。将业务与科技融合,发展线上化、平台化法律服务体系;坚持开放式发展,与行业共享党建工作模式、律师事务所管理模式及网络平台,推进律师行业专业化、模块化、规范化发展。三是扎根朝阳,服务百姓。主动适应朝阳发展需要,加强大数据产权、文创、金融、科技、涉外法律服务研究,服务政府、企业法律需求;平衡律师行业市场化发展与公益法律服务,以公益为根,全力引导律师行业积极参与公益服务,依托律师事务所网络化平台,建设区域普法平台,切实服务好政府、服务好群众,带领广大律师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