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7-05-31

QQ锟斤拷图20170607142954.jpg

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精神,按照市、区有关要求,结合朝阳区律师行业实际情况,现制定系列纪念活动实施方案,望各党组织认真落实。

一、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党员亮明身份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在上深化拓展,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组织党员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党支部书记、委员给普通党员示范,普通党员给群众示范,引导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主动接受党内外监督。

二是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

围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在确保多读、细学、深悟,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党组织撰写征文,并于6月23日前发送至cylxdb@163.com。

三是组织支部书记、先锋模范讲党课活动

针对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为主旨,确定党课的主题和内容,请支部书记和先锋模范讲党课,实现学身边榜样、树身边典型,发挥榜样作用的目标,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走过场。

四是组织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

采用集中办班或以会代训的形式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针对实际情况合理制定培训方案,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强化培训效果。目前,已确定7月3日——6日赴临沂市委党校开展今年首期培训。

五是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深入开展,组织全体党员通过普法宣传、走访希望小学、养老院以及与社区党组织联建等不同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做合格党员。

六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对优秀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走访和慰问,认真听取党员的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走访慰问,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党员身边,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各党组织负责对所属党员情况进行摸底,如有特别优秀或困难的党员,请务必于2017年6月6日16:00前将盖章的《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慰问党员申报表》和《2017年度慰问党员综合统计表》送至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办公室。

七是举办一次奉献爱心活动

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按照区委统一安排,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

二、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有效载体,是增强广大党员党性意识的有利契机,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开展系列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根据本所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及时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三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后,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积极通过律所网站、微信公众号、党建宣传栏等不同形式,广泛宣传广大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的新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思想行动的新成效,按照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合格党员的新风貌,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及照片(发送至cylxdb@163.com),协会党委将集中报道系列活动进展情况。



二O一七年五月三十一日




相关附件:

1.附件1:慰问党员申报表.doc
2.附件2:综合统计表.xls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