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协会召开第十三次理事会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7-06-24

  2017年6月24日上午,朝阳区律师协会理事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律协党委书记王远捷,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协党委专职副书记曹宏应邀参会。区律协34名理事出席本次会议,区律协监事长柴志伟、秘书长王子辉、专职副秘书长陈宝鹏、监事会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王清友会长主持。

第.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王清友会长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协会重点工作,通报了朝阳律协刑事业务研究会主任任职变动情况,宣读了《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律师协会关于对在韩国安城公司诉中国投资仲裁案件代理中表现突出的中伦律师事务所予以表扬的通报》。王正志副会长作关于设立朝阳区律师协会“一带一路”法律政策研究课题小组的说明,与会人员经讨论,审议通过了该议题;作了关于《朝阳区律师协会专业研究成果汇编》征稿的说明;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评优表彰办法》进行了说明。刘光超副会长委托邢冬梅副会长代为通报了朝阳律协律师事务所管理与指导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变动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该项议题。邢冬梅副会长还对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作了说明,号召全体理事学习政策文件精神并积极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柴志伟监事长汇报了监事会近期工作情况。

  王远捷局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协会理事的规矩意识表示充分肯定,并根据北京市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要求对协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律师执业的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保持改革正确方向;坚持执业为民,把执业活动与服务人民相结合;坚持依法执业,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二是明晰律师执业行为边界;完善律师会见、参与庭审等应当遵守的规定;严格规范律师事务所及律师违法惩罚办法,严格落实会员违规惩戒规则;三是“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引导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城市建设,打造朝阳律师品牌,发挥朝阳律师应有的作用。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