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协会召开第十四次理事会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7-09-28

   9月27日,朝阳区律师协会召开二届十四次理事会会议。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远捷,区司法局副局长、律协党委专职副书记曹宏应邀参会。区律协37名理事出席会议,区律协监事长柴志伟、秘书长王子辉、专职副秘书长陈宝鹏、监事会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王清友会长主持。

   会上,王清友会长通报了2017年第三季度协会重点工作和律师代表任职变动情况,组织全体理事、监事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的工作意见》。柴志伟监事长通报了监事会近期工作情况。

   曹宏副局长就十九大期间律师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并要求协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执行会长值班制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明确责任,营造稳定安全环境;广大律师要提高政治素养,恪守律师本职,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做到敏感案件及时报备,敏感问题谨慎处理。

王远捷局长对新一届协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的律师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学习《朝阳区关于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实施细则>的办法》,即“一个办法两个规则”等文件内容,并严格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在处理突发事件时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履行相关程序,做到依法依规及时处理。同时加强与公检法等机关的沟通联络,做到对侵犯律师执业权利的突发事件及时沟通、及时协调,把保障律师合法权益落到实处。第二要发挥协会各位理事、监事的号召作用,鼓励广大朝阳律师积极参与协会活动,提高律师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律师队伍凝聚力,提高朝阳律师影响力。第三要坚持会长值班、律所主任培训等工作制度,总结宝贵工作经验,制定协会长远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协会各项工作,注重律师文化传承及长远发展。第四要找准协会秘书处的定位,围绕服务协会、服务朝阳律师,树立服务意识,加强队伍建设。第五要戒骄戒躁,协会及朝阳律师要善于思考及完善自己,不断提高影响力,树立朝阳律师及朝阳律协品牌形象。

微锟斤拷图片_20170928161354.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