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律师文化建设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一期律师文化沙龙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7-12-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法治精神,引导朝阳律师行业正确的价值方向,促进朝阳律师形成一致的职业认同感,充分发挥律师协会在律师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2017年12月6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律师文化建设委员会开展律师文化系列主题沙龙活动。

   朝阳区司法行政机关领导高度重视朝阳区律师文化建设,为更好的推动朝阳区律师文化建设,沙龙特邀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远捷莅临。沙龙还邀请到行业具有影响力和深度思想力的大咖,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田文昌律师,全国人大代表、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律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中伦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张学兵律师,与朝阳律师共同参与律师文化建设话题的讨论。朝阳区律师协会王清友会长、柴志伟监事长及副会长、文化委成员参加。沙龙由文化委副主任王卫东主持。

   第一次律师文化沙龙采取闭门会议形式,大家共同探讨朝阳律师文化内涵,研究朝阳律师使命愿景,建设朝阳律师精神家园。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远捷提到,文化是人类社会发展历史进程中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特指精神财富。律师行业文化是律师群体在法律服务过程当中,共同认可的价值观、道德规范。在探讨朝阳律师文化时,需要把握好律师文化的共性,提炼出朝阳律师文化的个性,同时既要有远大理想,也要脚踏实地,在研究和完善的过程中共同引导朝阳律师行业的发展,体现律师的法律职业精神。

   李大进律师从律师文化的“四性”,即认同性、确定性、包容性、传承性;律师文化的“五个层面”,即政治层面、法律层面、职业规范、道德层面和传承层面,对律师文化进行全面阐释。

   田文昌律师谈到,律师制度发展进入新时期,第一个时期创业期已经过去,现在进入跨界期,跨界期总结律师文化非常重要和必要。

   张学兵律师总结律师文化应包括但不限于这六个关键词,即专业、敬业、诚信、忠诚、创新、包容。

   第一期律师文化沙龙成果丰富,使大家对朝阳律师文化乃至律师文化产生了清晰的脉络,为律师文化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据悉,律师文化沙龙将不定期举办,邀请行业不同年龄层、不同规模律所的律师参加,交流经验,启迪智慧,共同建设朝阳律师的精神家园。


 image001.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