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召开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7-12-08

   12月7日,我区召开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联席会议。为进一步贯彻全国及北京市律师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朝阳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一个办法两个规则”的要求,会商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规范律师执业工作情况,朝阳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我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国家安全分局、区司法局及区律师协会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红伟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安全分局主管领导和区律师协会会长,分别就各单位一年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并就加强各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完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红伟副书记指出,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朝阳律师是朝阳政法系统的品牌,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规范律师执业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一个办法两个规则”文件内容并严格落实,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以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联席会议为依托,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发挥法律职业共同体作用,有效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开创朝阳律师工作新局面。

   张维刚书记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就全区律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律师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律师更广泛、更深入、更主动地参与到依法治区的建设中来,当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法律助手。二是要牢固树立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着力构建司法人员与律师的良性关系。做到彼此尊重、平等对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三是要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营造良好的律师执业环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严格落实“一个办法两个规则”各项规定,优化律师执业环境,维护律师职业尊严。四是要强化律师执业的规范和管理,提高职业素养,恪守执业底线。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强化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加强沟通与合作,充分发挥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新生态,开创朝阳律师工作新局面,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朝阳律师队伍。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