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协组织老律师“十九大”学习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7-12-11

   2017年12月8日下午,朝阳区律师协会组织召开了老律师“十九大”学习座谈会。会议由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延岭主持,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殷杰、北京市律师协会老律委主任梁建光、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王清友、朝阳区律师协会监事长柴志伟、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刘玉明、王正志、朝阳区律协老律委主任郭彦来以及田文昌、牛琳娜、王毅伟等三十多名老律师到场参加会议。

   会上,朝阳律协会长王清友首先致辞。王会长对在座律师表达了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并表示对与会老律师参加十九大学习的精神深受感动,同时表示愿意虚心向各位老律师征求意见,以提高服务水平。

   随后北京市律协副会长殷杰代表市律协对朝阳区老律师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尊敬。殷杰会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篇,强调律协的初心是为广大律师服务。并回顾了律协以及老律委尊敬老律师、关爱老律师的诸种活动,向各位老律师承诺在未来加强老律师医疗服务水平、成立老律师互助基金等服务。

   朝阳律协老律委郭彦来主任强调十九大报告对中国法治建设的重要影响同时,对其领导的老律委班子近三年的工作情况作了详尽汇报。向各位老律师对老律委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表达了深深谢意,并表态承诺为老律师提供诚挚服务,祝福老律师健康长寿。

   老律师代表、著名的刑辩律师田文昌望着在座的同行,感触颇深。仔细回顾了三十八年的中国律师制度,他没有沉醉在当前已取得的成就,而是对当下律所管理混乱、律师群体队伍原则性的丧失等问题表示担忧。他指出中国的律师制度正处于从开创到发展的跨界时期,律师应以当事人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对自己的职责定位、道德定位、目标定位进行思考。同时还表达了对年轻律师寄予的殷殷希望。

   从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21年的王毅伟律师,今年67岁,目前已有3000多位孩子接受过她的帮助,为中国未成年人保护公益事业作出了贡献。21年前王毅伟创造性地开设专门针对教师的普法工作,让教师在少年法庭现场旁听,铸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第一道防线。王毅伟在发言中谈及大量真实案例,深入浅出表达了律师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获得与会老律师们的阵阵掌声。

微锟斤拷图片_20171211171151.jpg

   座谈会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进行,与会领导和牛琳娜、李宝珠、乔佳平、王占民等老律师一边畅谈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感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一边回顾过往,展望未来,对两个一百年目标以及依法治国深深期许的同时,也坚定着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朝阳律师协会监事长柴志伟作总结发言。柴监事长表示对于各位老律师的发言深受鼓舞,希望老律师把讲原则、讲党性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并诚挚向各位与会老律师表示感谢。

15129830416784269.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