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协会召开 “市、区级‘两会'建议案和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8-01-04

   2017年12月29日下午,朝阳区律师协会举办了“关于2017年度市、区级‘两会'建议案和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卫东、北京市律协参政议政促进委员会主任刘子华、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王清友,副会长刘玉明及各区律师行业部分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赵振监事列席会议,朝阳区律协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姜山赫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王清友会长首先对刘卫东副会长、刘子华主任两位市律协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在会中指出,律师作为参政议政的⼀个重要群体,要用好⼈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手中的职权,正确履职,为本行业发声,呼吁在座的各位律师切实用好建议案和提案权为⼈民谋福祉、关注民生、关注律师行业发展。

   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各自的建议案和提议案进行了详细阐述。这些建议案和提案涉及疏解腾退空间使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关系;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法律职业共同体;CBD地区交通治理、中小学开展冰雪体育课程;“幼儿园”公开监控视频的提案;垃圾投放管理、法治中国的朝阳实践;隐私权保护;自管房、僵尸车、群租房等整治和老旧社区充电桩建设;律师为政府提供法律服务的薪酬标准等各方面内容。

   本次座谈会上,许胜忠委员、曾凡荣委员、康铧代表、张玲委员、孙松林委员、刘子华代表、姜山赫委员等律师先后发言,刘卫东副会长做了总结发言。

   最后,刘玉明副会长再次代表朝阳区律师协会感谢刘卫东、刘子华两位市领导以及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到来,并表示协会将会配合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做好数据支持、行业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肯定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