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张维刚书记到朝阳区司法局调研律师行业党建和律师协会换届工作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8-04-26

   4月25日下午,朝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红伟一行到朝阳区律师协会就律师行业党建和律师协会换届工作进行调研,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社会办、区农委、区公安分局参加调研。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image001.jpg

   会上,王远捷局长就律师行业党委成立的过程、成员组成、工作情况和律师协会换届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单位表示将全力配合、积极支持律师协会换届工作。

   赵红伟副书记指出,律师行业是司法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律师行业党建要按照中央、市、区委的要求,积极发挥好、引领好朝阳律师这支队伍。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研究、重视“朝阳律师”品牌建设,制定、探索、打响“朝阳律师”品牌的路径;二是要重视好、发挥好、守护好朝阳律协信息化平台,提升朝阳律协、朝阳律师的影响力。

   最后,张维刚书记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律师协会换届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和区委的要求,按照法定程序做好律师协会换届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委的作用,在司法局党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特别是党委委员要充分发挥好各自示范带头作用;三是政法委政治部要加强与组织部、司法局党组的联系和沟通,加强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服务,特别是要配合好中组部律师行业党建项目的开展;四是关于律师协会换届的具体工作,政法委政治部要密切关注,积极支持。特别是对选举工作的重要环节和节点要加强沟通联系,切实把握方向,解决困难。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