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司法局召开“朝阳区村居公益法律顾问经验交流暨培训会”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8-05-08

   为不断创新村居公益法律服务模式,提高公益法律服务质量和效益,推动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规范和深入开展,朝阳区司法局于5月7日召开“朝阳区村居公益法律顾问经验交流暨培训会”,朝阳区43个街乡的司法所所长、86家签约村居公益法律顾问的律师事务所主任及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市司法局律师行业综合指导处副处长梁文辉出席了会议。

26076920841213199.jpg

   会上,梁文辉副处长介绍了村居公益法律顾问工作发展历史和全市村居公益法律顾问概况,并对我区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来自两家律师事务所的村居公益法律顾问律师根据本所开展村居公益法律顾问工作经验和做法做典型发言;会上还对社区村法律援助示范联系点工作进行讲解和介绍,对村居顾问APP的相关功能及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

   王远捷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全区开展“社会矛盾化解年”活动为契机,更好发挥村居公益法律顾问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重要作用。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全面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作用;二是依法规范履行村居法律顾问职责;三是协调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工作;四是不断总结完善创新发展村居法律顾问工作。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