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增设午间、周末专场 朝阳司法局为律师事务所年检工作”提速“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8-05-29

   自4月16日,全市统一启动2018年度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工作以来,朝阳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同志多次对此项工作提出要求,主管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同志亲自坐镇指挥,局律师证照和综合科、律师业务指导和执业监管科,区律师行业党委、区律师协会密切配合、明确分工,坚持党建引领、严格依法考核、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宽严相济,在网上审核、实地检查、现场考核各环节严格把关,依法依规、公开公平公正做好此项工作。

   一是党建先行、协调配合。凡是来年检的律所,无论有没有党员、有没有支部,都必须先到党务工作窗口,彻底解决是否需要成立党组织、是否按时缴纳党费等问题,其次到监管、惩戒部门查询严格管理、规范执业情况,最后,到行政许可窗口办理年检手续;二是普遍检查、重点约谈。在网上审核和实地检查环节,按照市局要求,安排专人实地走访检查律师事务所80家,个别约谈律师45人次;三是开辟专场、减少等待。在现场考核过程中,鉴于朝阳区律所多、律师多的实际,及时调配人员,增加考核窗口。针对50人以上律师事务所用时较长的问题,为执业律师在50人以上的律师事务所开设午间、周末专场,合理调配考核次序,最大程度减少现场等候时间,为考核工作“提质增速”。

image001.jpg

   截止目前,共有390家律师事务所通过考核,36家律师事务所因合伙人人数不符合三名法定人数、办公地址变更未及时做备案登记手续等原因暂缓考核。

   下一步,针对存在问题的律师事务所,将采取集体约谈、下发整改通知书等方式,要求律师事务所限期整改后重新进行考核。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