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召开第三届律师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8-07-23

   2018年7月23日,朝阳区召开第三届律师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刘红,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监事长柴志伟及6个相关委办局和39个街道办事处、地区办事处(乡)主管领导参会。会议由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刘红主持。

image002.jpg

   会上,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协会监事长柴志伟同志介绍了朝阳区第三届律师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筹备情况。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同志就各单位工作职责和分工进行了说明。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同志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先行,政治统领。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此次换届工作也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进行,要以此次律师协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法治素养高、业务能力精良的优秀律师选到代表、理事和班子中来。二是要依法依规,科学部署。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市局、市律协和区委的工作安排,依法依规制定工作方案,并进行周密部署,确保换届工作在合法、规范、透明、公正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任务。三是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涉及900多家律师事务所和14000多名律师,覆盖39个街乡。各部门、各街乡务必要形成工作合力,各街乡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主管领导要亲自挂帅,各司法所要切实承担起工作重任,确保工作稳定、责任明确、措施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把工作做好。四是要明确标准,规范流程。在区司法局、区律协有关律师协会换届工作方案的指导下,各相关单位要分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按照法律规范和政策开展工作,要严格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后,专门召开了重点司法所工作会议,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