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到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调研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9-03-15

   3月14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到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调研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市司法局副局级干部、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朝阳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刘红,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和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苗林书记一行实地考察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室和统战工作室,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管委会主任高警兵汇报律所情况,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党总支书记李孝霖汇报律所党建和统战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苗林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首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在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结合行业特点,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以党建带业务,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在履行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要在履行政治责任上发挥好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的作用,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做到“把方向,谋大事,聚合力,促发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要落实好工作条例对基层党组织提出的工作要求。
   三是在突出政治功能上下功夫。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 要把增强组织力作为重点,当好党的主张的宣传者,积极组织律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在首都律师行业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当好党的决定的贯彻者,落实好市委、市司法局党委、律师行业党委作出的工作部署和决策;当好律所发展的领导者,推行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完善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党员和业务骨干“双向培养”机制;当好重大事项的决策者,推行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与决策管理层重大问题会商、重要情况通报、重要会议列席制度,加强对重大敏感案件的指导;当好统战工作的推进者,把上级领导对统战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
   四是在落实党建规范化上下功夫。按照中组部和司法部关于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要求,自2018年起,通过三年集中攻坚,实现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工作目标,2019年要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全规范工作目标。在巩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基础上,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需要重点在“组织设置规范、工作机制规范、组织生活规范、党员管理规范、领导体制规范”五个方面做好工作,着力推进党建全规范。 
   五是在探索具有律师行业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上下功夫。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要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大力推行“智慧党建”模式,进一步将党建所建相融合,加强党建品牌建设。以青年律师和海归律师为重点,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培训,培养青年律师的正义感、责任感、使命感。
   最后,苗林书记要求市律师行业党委要根据《中共司法部党组关于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尽快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推进会,加强律师党建工作调研,出台相关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首都律师党建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315094342.jpg

图为苗林书记考察党建和统战工作室 

微信图片_20190315094419.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315094405.jpg

图为苗林书记讲话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