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区块相链 律法互通——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到北京市互联网法院参观调研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9-04-18

  4月17日,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杨光,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万欣、李华,率朝阳律协权保委、行政业务研究会、会员委、公益委部分委员及律师代表一行30人赴北京市互联网法院参观、座谈。北京市互联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颖以及法官朱阁、李威娜、经雯洁参加了座谈。

image001.jpg

  杨光会长一行感受了在线审判全景体验、在线诉讼体验区、智能执行、诉讼自助服务区及网络法庭庭审,参观了诉讼风险评估机和诉状自动生成机等设备,全方位了解了互联网法院审判程序、审判方式、裁判文书一键生成等互联网技术在司法审判中的应用。

image002.jpg

杨光会长一行体验诉讼送达新方式

  座谈会上,姜颖副院长就北京互联网法院机构设置、人员结构、案件情况等进行了简要介绍。杨光会长表示,互联网法院新模式、新创举,依托前沿科技创新法院审理模式,为当事人和律师带来更高效便捷的诉讼体验,朝阳区律师协会将组织广大律师积极参与新技术下的律师调解工作,与法院互相配合,促进新的审理模式的不断完善。

image003.jpg

  双方还就如何提升互联网庭审效果、区块链资源互通、智能参与诉讼新模式下律师的作用及朝阳区律师协会与北京互联网法院共同促进互联网审判下的律师调解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研究。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