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北京市朝阳区第三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五次理事会召开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9-06-15


   6月15日,第三届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第五次理事会召开。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出席,区律师协会监事长杨晓虹、秘书长刘素红及监事会成员列席。区律师协会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律师协会会长杨光主持。

876572608544753268.jpg

   会上,首先通过了马兰律师、王毅伟律师为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公益大使的决议,并现场颁发聘书和奖杯;随后通过了权益保障委员会副主任名单。

205267605792408717.jpg

   律师协会会长杨光通报了协会第二季度工作情况。一是圆满完成了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协换届工作中朝阳选区的工作。二是制定了《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工作机构纲要》及《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工作机构活动要素表》,提出了四点要求:工作机构的组建、目标、计划要明确;每一项活动都应该按照有意义、有引领、有效果、有品质、有影响的要求谋划、开展;每一次活动都要按照规模概述,活动的工作或研究成果,图片或视频进行总结和提炼;在开展活动时,应该经主管副会长同意,通过本机构公众号、媒体进行宣传;重要事项,协会公众号予以转载。三是举办了“朝阳青年律师发展论坛暨朝阳律师第六期授袍仪式”。高子程会长、王群书记、韩秀桃秘书长均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四是筹备朝阳律师展。做到六有:有理念;有组织;有党建统领;有标准;有宣传;有影响;有标识。五是朝阳区政府正在起草《法政府》白皮书。这是首次在全国法治政府白皮书中专门提到律师工作,再次彰显朝阳区委区政府对律师工作的重视。目前律管委和行政委两委正在积极起草过程中。

793040271271646386.jpg

   监事长杨晓虹代表监事会提出了有关理事履职工作的建议函。

718707967244611756.jpg

   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对换届后理事会工作良性循环、快速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忘初心,坚守承诺,切实安排好时间,认真做好协会工作;二是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实现协会工作与区委、区政府及全行业工作的深入对接,责任到人,按时完成;三是大力推进品牌建设。拉出清单,逐项落实,切实推进“朝阳律师”品牌创建的步伐。最后曹宏书记指出: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向党、向国家、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175866245667848618.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