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第11期|市律师行业党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莅临朝阳区督导主题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9-10-16

9b7a15a2d98ffa1a9b7dd7b34ef449c.png

市律师行业党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莅临朝阳区督导主题教育工作

 

   10月16日上午,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小炜一行6人莅临朝阳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协会副会长蔡春雷,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协会秘书长刘素红,区律师协会党委办公室、党建委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315544313069484838.jpg

   区律师行业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光向指导组汇报了朝阳区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建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指导组对朝阳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是朝阳律师行业党委主题教育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朝阳区坚持把工作想在前、干在前、抓落实的优良作风;二是朝阳区将主题教育与党建规范化建设紧密相合,不仅从实际出发全面、细致地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保障机制,而且从党委班子到各律所党组织不同层面狠抓落实。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到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实现了全员覆盖,全员参与;三是从行业整体发展角度出发,把此次主题教育落实到行业生态建设、规范化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以打造“朝阳律师品牌”为切入点,以“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初心,践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充分体现了此次主题教育的真正目的。四是联合党支部优化调整工作破解了难题,取得了实效。朝阳区按照“以大带小”“以强带弱”原则,全部完成联合党支部的优化调整,调整方案科学合理、方法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五是朝阳区党建活动阵地建设匠心独到,设计精心,全面展示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震撼人心。座谈会后,指导组认真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参观了宣传橱窗。

777852770129384025.jpg

   随后,指导组先后来到汉良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实地参观指导。

   汉良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刘笑宇、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郝惠珍先后向指导组进行了汇报。张小炜组长对汉良所联合党支部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工作内容,将“学、做、查、改”贯穿整个过程。将主题教育与所建相结合,与属地党委密切联系,依托党员普法宣传队小范围、多层次、高频率的开展党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在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谈到主题教育“八个一”具体内容、举办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时,他指出:盈科所党委的主题教育不仅计划全面、安排细致,而且充分体现了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完善、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特点,不仅仅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是为了律所更好的发展而开展,效果显著。

101634441639404959.jpg

汉良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书记刘笑宇汇报工作

90344249658526288.jpg

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郝慧珍介绍主题教育情况

712296987091822499.jpg

盈科所党委档案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