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9-11-25

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根据中央、市委及市司法局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的总体部署要求,现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理解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通过六个“深刻认识”,即: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

三、结合主题教育,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热潮

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引导本所广大党员积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作出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必学内容,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采取专题研讨,座谈交流,讲授党课等形式及时组织律师行业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组织党员把学习全会精神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深悟透做实。此外,还要组织党员集中研讨,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

四、立足实际,查找问题加强整改

结合本所工作实际,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不足,深刻检视成因,深入分析原因特别是思想根源、制度缺项、能力不足;认真整改落实,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和方案上要力求务实管用,解决突出问题。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9年11月25日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