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中小规模律所管理模式与运营机制主任沙龙暨发展顾问聘任仪式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9-12-06

   日前,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成功举行《朝阳区中小规模律所管理模式与运营机制主任沙龙暨发展顾问聘任仪式》,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峥,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万欣、张永良、刘晓明,保定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耿凤忠,保定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海军、副会长李增云及朝阳区、保定市部分律所主任参加,会议由朝阳区律师协会律管委主任江波主持。

image001.png

朝阳区律师协会律管委主任江波主持会议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峥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律师协会一直关注和努力维护中小所的利益和执业环境,希望能够为中小律所的发展开拓更多渠道,助力实现更好、更高发展,进而更加完善的建设北京市律师行业,同时对中小所的业务发展规划、内部组织架构等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image002.png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峥致辞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中小规模律所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梁强分享了中小规模律所谋发展的三点建议:一是要从心态上沉下来。所谓的“大所”与“小所”、“强所”与“弱所”并无必然联系,规模化发展也并非中小所发展的唯一路径,中小规模律所首先应该解决生存问题;二是中小规模律所应该重视专业化建设。目前,市场环境是适合中小律所发展的,因此,中小律所应该着重抓专业,深耕细作,形成自身特色;三是要重视文化品牌建设。通过增强业务能力,探索适宜的管理模式,形成自己的律所文化,打造律所品牌。

image003.png

中小规模律所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梁强

   随后,副会长万欣、张永良、刘晓明分别向新聘任的中小所发展顾问颁发聘书。

image004.png

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万欣、张永良

image005.png

颁发聘书

   中小所发展顾问、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光超就中小所发展中的焦虑、如何自强、发展的误区等问题给中小所的发展提供了意见和建议。中小所发展顾问、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克江从中小所的发展定位、团队与业务、品牌与宣传、制度与规则、青年律师培养等方面给予中小所发展建议。中小所发展顾问、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主任梅向荣认为中小所是律师行业的主流,建议中小所要重视专业化建设和青年律师培养、做好中小所自身的品牌建设。中小所发展顾问、北京市海铭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超峰就加强律师职业伦理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述。

image006.jpg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克江、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光超

image007.jpg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主任梅向荣、北京市海铭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超峰

   保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增云介绍了律所收入分配、青年律师培养等方面的发展经验和先进举措。保定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海军介绍了保定市中小所发展情况,并表示本次主任沙龙活动的召开,对朝阳区与保定市两地中小所的发展,尤其是促进保定市中小所进一步开拓市场,整合双方资源,引导两地律师行业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创新律师服务理念,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具重大现实意义。

image008.png

保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主任李增云

image009.png

保定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海军

   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刘晓明介绍了朝阳区中小规模律所研究发展中心的愿景、工作内容、工作标准等,指出研究发展中心定位精准,架构清晰,旨在通过探索中小规模律所的办所模式和发展机制,成为中小精品律所的发展指南,通过走访调研、活动交流、管理培训等多种形式助力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小而专、小而强的律所。 

image010.png

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刘晓明

   最后,保定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耿凤忠指出:朝阳区律师协会关注中小所发展,无论对朝阳还是保定律师业的发展都有重要意义,未来需要继续加强律所运营和管理模式研究,希望两地律所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律师行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更多力量。

 image011.png

保定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耿凤忠 

image012.png

全体合影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