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协会成功举办《律师参政议政与律师执业》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19-12-06

   日前,朝阳区律师协会成功举办了《律师参政议政与律师执业》专题讲座。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蔡春雷到会,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林悟江、副主任廉振保、周靓、杜果、孙哲丹,秘书长张华东及部分律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image001.jpg

   律师参政议政研究专家、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陈宜围绕律师参政议政的内涵、律师参政议政的优势、新中国律师参政议政历程、律师优秀提案和议案、我国律师参政议政展望等方面进行讲解。她指出,律师是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也是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的专业性、自治性和公共性的职业特性,决定了律师天然具有参政议政的优势。特别是近些年来,在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的支持下,律师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践行着律师行业的社会责任,在国家治理和公共事务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陈宜副教授对律师参政议政工作寄予厚望,并希望广大律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image002.jpg

   蔡春雷副会长代表朝阳区律师协会向陈宜副教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朝阳律师在参政议政方面做出的成绩,勉励律师勇于担当,持续为此做出努力。

image003.jpg

   与会律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律师参与国家治理和参政议政的新要求有着积极的作用。

image004.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