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协作赢未来——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律工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20-06-18

1.jpg

   为加强行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挥北京市朝阳区和天津市滨海新区两地律师的综合优势,搭建互访沟通、业务培训、信息交流的合作平台,加快两地律师行业健康发展,6月18日,朝阳区律师协会与滨海新区律工委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滨海新区司法局副局长、滨海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致辞。朝阳区律协会长杨光、滨海新区律工委主任李立新、朝阳区律协律管委主任江波、滨海新区律工委对外交流与培训委员会主任高凤静参加会议并致辞。朝阳区律协副会长、秘书长、律管委工作人员,滨海新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室负责人及区律工委委员等参加会议。签约仪式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由朝阳区律协副会长刘晓明主持。

2.jpg


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致辞

   曹宏书记表示,两地律协要共同做好党建交流交流、行业互助、文化互动和律师权益保护等工作,加强互通互学,实现资源共享、业务协作,开创两地协调发展、行业开放的新格局。

3.jpg

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副局长、天津市滨海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强致辞

   李强书记表示,滨海新区司法局一直大力支持律师行业走出去,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特别是行业管理和服务规范化等方面互帮互助,为京津两地律师合作发展贡献力量。

4.png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致辞

   杨光会长介绍了朝阳律师的现状,指出双方协同发展,致力于守护行业的安全,保障行业的尊严,追寻行业的幸福。从“亲、诚、惠、融”四个方面描绘了未来的合作前景,希望能够点面结合,以点带面,带动两地律师的交流、发展、融合。

5.jpg

天津市滨海新区工委主任李立新致辞

   李立新主任对滨海新区律师行业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说,滨海新区律工委及滨海新区的律师将本着真诚、坦诚、融合的心态,虚心向朝阳律师学习。通过两地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共同带动两地律师的交流和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律师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6.png

   朝阳区副会长孙为和蔡春雷,滨海新区律工委副主任肖剑和陈向娟就双方合作表示祝贺,双方将共建、共治、共享,创新行业管理,创新工作机制。

7.png

   朝阳区律协律管委主任江波和滨海新区律工委对外交流与培训委员会主任高凤静分别发言,提出在未来要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进一步增强互动交流。

8.png

会议云合影

   朝阳区律师协会与滨海新区律工委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作发展、共同提升”为原则,建立互访、交流、信息通报和敏感案件、律师维权联动机制。在开展公益活动、维护律师合法权益、培训和执业协助、交流互访、业务研讨等多个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在未来的合作中,两地律师协会(律工委)将围绕扶贫助困,共同承担律师社会责任、切实保障和维护律师权益、律师业务培训、执业协助、人才培养和学习交流等流域开展多层次、多元化、多服务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探索和创新在行业党建、团队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以促进两地律师行业的共同繁荣和发展。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