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北京市朝阳区第三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线召开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20-06-19

   6月19日,北京市朝阳区第三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朝阳区律师协会企业微信群中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召开。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出席并讲话,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出席,秘书长刘素红列席,区律师代表参加会议。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会长杨光主持会议。

1.jpg

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会长杨光主持会议

   会上,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监事长杨晓虹、副会长孙为分别做了《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预算、决算工作报告》。

2.jpg

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监事长杨晓虹做报告

3.jpg

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孙为做报告

   会议安排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就上述事项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随后的大会上,杨光会长、杨晓虹监事长、孙为副会长就报告进行了说明。经大会表决,《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和《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预算、决算工作报告》顺利通过。

4.png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在讲话中首先对本届会长会、理事会、监事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业务研究会和各位代表的工作表达敬意。他指出:要坚持党对朝阳区律师行业的领导,坚持秉承“创先争优跟党走、服务社会做贡献”的工作理念。同时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朝阳律师行业怎么办?

   正视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应对,逃避是没有用的,怨天尤人也毫无意义,唯有积极应对一条路。为律师行业做实事,大家来共克时艰。让律所生存下去,让律师活下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为防控疫情做些事,是律师的社会责任。发挥好律师个体作为社区居民的榜样作用,律师群体作为法律专业人士的职业作用;为服务客户做好事,是律师的职业本分。我们再苦再难,也不能影响服务质量,因为你是朝阳律师。

   二是面对律师行业发展大势,朝阳律师行业怎么办?

   保持谦逊低调,向人家学习,取人所长;秉持创新精神,走自己的路,留己特色;坚持职业态度,遵行业规律,做成典范。

   三是面对各级各地律师协会,朝阳律协怎么办?

   站稳脚跟,抓实协会自身建设;深交朋友,抓实对外交流活动;强化能力,抓实协会业务研究;突出品牌,抓实已有特色项目;体现担当,抓实律师公益服务;打造形象,抓实朝阳律师文化。

5.jpg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讲话

   最后,王远捷局长表示:有幸与朝阳律师一起度过我职业生涯的一段时光感到很幸福、很快乐。谢谢你们带给我的对法律职业精神的理解,特别是你们带给我的触动、灵魂的感动,祝福朝阳律师!祝福律师行业!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