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关于开展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 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朝阳律协    2020-07-04

朝阳区各律师事务所、各位律师:

   近日,中央政法委下发《关于举办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现按照司法部和市委政法委的部署及作品征集活动的相关要求,面向朝阳区各律师事务所及各位律师开展比赛作品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聚焦扫黑除恶,共筑平安中国”为活动主题,利用多种形式的文化作品和传播方式,以扫黑除恶为重点,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年度政法中心工作,总结一批先进工作经验、表彰一批英雄模范事迹、推出一批政法题材感人故事和优秀文化作品。

   二、征集与发布

   1.本届比赛在继续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剧本、短视频等作品的基础上,创新征集涵盖摄影、原创音乐MV、电影、电视剧等各类政法文化作品。

   2.参赛作品将按类型和时长,择优在中国长安网抖音、快手、大鱼、百家号、微博等平台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及央视频、B站、腾讯等视频网站每日发布。

   三、报送要求及方式

   1.作品要求:微电影(20分钟以内)、微视频(5分钟以内)、微动漫(5分钟以内)、短视频(1分钟以内)。

   2.报送要求:本协会将择优报送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短视频、原创音乐MV作品、摄影作品、剧本(故事梗概、全剧本节选)不少于4部(件)。

   本次比赛新增征集的优秀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数目不限,凡是2018年3月至2020年8月取得电影、电视剧主管单位播出许可证,并已在院线、电视台及网站上映播出过的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均可参赛。

   3.本次比赛只接受2018年3月至截止日前制作完成的、承诺有完全制作版权并同意授权中央政法委使用的作品。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重复报送无效(请勿一稿多投)。已参加前四届比赛的作品不得再次选送。

   四、报送时间

   报送时间:作品征集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7月15日止。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方珊珊 15910631333

   邮 箱:xlw@bcla.org.cn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2020年7月4日

附件:

1.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作品登记表

2.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参赛作品版权承诺书

 



相关附件:

1.附件1: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作品登记表.xlsx
2.附件2: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参赛作品版权承诺书.doc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