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02-09

各律所党组织:

   根据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区政法系统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律师行业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范围与方式

   1、述职评议对象:全区律师行业各党组织书记。

   2、述职评议方式: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述职人员、形式及时间另行通知)。

   党组织书记空缺或任职不足半年的(2020年6月1日后批复)不进行现场述职,以支部名义进行书面述职。

   二、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   

   2、按照“基层建设年“工作部署,突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做好基层党建课题研究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党管人才工作情况。

   3、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情况。

   4、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情况。

   5、抓好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党建工作考核中问题整改,以及主题教育整治整改,解决“灯下黑”“两张皮”等突出问题情况。 

   6、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和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有关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的情况。

   三、述职评议工作要求

   (一)时间安排

   各党组织请务必于2021年2月26日前将书面述职报告word版和现场述职PPT,发送至党委办公室邮箱dw@bcla.org.cn。

   (二)方法步骤

   1、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各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整改承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巡视、督查等反映的涉及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查漏补缺、抓紧解决。

   2、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各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突出本人亲力亲为。述职报告要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回应上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和上级党组织督查、巡视反馈的问题。

   3、严肃开展述职评议。根据实际,区律师行业党委将邀请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要把自己摆进去,总结工作成效,主要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提出破解工作瓶颈的具体措施。

   4、严格考核并强化结果运用。评价意见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对评价为“一般”、“差”的,行业党委将进行约谈并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区律师行业党委将把抓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5、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各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梳理自己查摆、领导点评、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区律师行业党委将强化督促检查,及时通报整改情况,重在强化责任落实。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年2月9日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