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03-29

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也是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体现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的重要举措。按照市、区委有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和朝阳区律师行业实际情况,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1、录一节党课视频

书记、优秀党员律师讲党课,并录制视频。党课一般不超过90分钟,微党课30分钟左右。党课视频要求图像和音质清晰,需为ts或mov(1080/50i/50Mbps)格式,片头应有党课标题、主讲人姓名和单位职务等信息。4月30日前发送至cg@bcla.org.cn

   2、组织一次征文活动

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反映律师行业加强党的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法治中国建设等,题目自拟,文体、格式不限,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800字以上。4月30日前word版本发送至sl@bcla.org.cn

   3、组织一场演讲比赛

从征文中选取优秀文章,组织一场演讲比赛。具体形式、时间另行通知。

   4、组织一次书画摄影作品展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组织律师通过书画、摄影等形式表达爱国之情。个人提交作品不超过3幅。照片为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M。4月30日前将作品发送至zmx@bcla.org.cn

   5、开展一场“学党史”活动

各党组织要扎实有效开展党员律师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党员自学、支部互学以及协会公众号“党史小知识”专栏共同学等不同形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6、召开一次表彰会

评选2020-2021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建之友以及党建工作品牌,并予以表彰。

   7、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各党组织开展形式各异的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红色基因,展现爱国主义情怀。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对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并确定专门联系人,负责各项具体工作的贯彻落实以及与行业党委的沟通联络。

   2、立足实际、周密安排

将开展系列活动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紧密结合,围绕律师行业特点,立足律师党建工作实际以及疫情防控的需要,开展党员律师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律师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后,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积极通过律所网站、公众号、杂志、党建宣传栏等不同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更多党员和律师参与进来。行业党委将集中报道系列活动进展情况,加大活动的影响力。活动新闻稿及时发至:lijuan@bcla.org.cn。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年3月22日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