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朝阳区律师行业持续推出专项治理教育课程 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1-04-30

   结合当前“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朝阳区律师协会设置《践行法治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朝阳区律师行业专项治理教育课程》,邀请专家、学者通过“律法直播间”授课,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切实营造学习教育氛围。


   4月30日上午,中国法学会《民主与法制》杂志总编刘桂明讲授“长征精神与律师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06103705.jpg

刘桂明总编正在授课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本次课程中,刘桂明总编通过介绍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时间、路线、人数、经历的几个阶段等情况,讲述长征途中“强渡湘江”、“四渡赤水”等重要历史事件,对“长征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他重点围绕长征期间党中央召开的“通道会议”“黎平会议”“遵义会议”“扎西会议”等重要会议,阐述了长征胜利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关键,是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新的出发点。他强调,律师行业要把长征精神传承好、弘扬好,在新时代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把握律师行业发展的目的与目标、创业与创新、转折与转型、定位与定心,推动律师行业不断成长并走向成熟。


   本次课程作为系列课程之一,是继“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后的第二课。各律师事务所积极组织集中学习或由律师自主在线学习,据不完全统计,近2000人参加,掀起了更大范围学党史的高潮。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