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助力.爱的驿站”家暴受害人庇护项目公益律师反家暴能力建设培训通知

信息来源: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2017-05-11

                         

各位律师:

为践行国家创造和谐家庭、建设和谐社会的理念,推动中国反家庭暴力法的良好实践,北京市朝阳区妇联、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北京市朝阳区女律师联合会和社会组织源众中心合作,将于2017年5月17日举办为期1天的公益律师反家暴能力建设培训。此次培训将由朝阳律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承办。培训以2016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为基础,邀请台湾和内地反家暴领域的专家分享相关经验和良好实践,为反家暴公益律师提供有关家暴知识和技能方面的培训。

本次培训是朝阳区妇联与源众合作的“助力.爱的驿站”家暴受害人庇护项目的一次活动,该项目通过承接位于朝阳区的家暴庇护所,开展家暴受害人庇护救助工作,并力求探索一条符合国情、符合家暴受害人需求的集庇护、救助、服务、支持于一体的庇护模式。

【培训名称】

   “助力.爱的驿站”家暴受害人庇护项目公益律师反家暴能力建设培训

【培训时间】

2017年5月17日  08:30—16:30

【培训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北里219号楼2层朝阳律师协会第二会议室

【培训主办方】 

北京市朝阳区妇联、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北京市朝阳区女律师联合会、北京市东城区源众家庭与社区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主办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承

【培训议程】

9:00-10:30   台湾《家庭暴力防治法》及家暴防治经验介绍(一)

             讲师:张琳(前励馨基金会台东分事务所 主任)

10:00-12:00  台湾《家庭暴力防治法》及家暴防治经验介绍(二)

12:10-13:30  午餐、休息

13:30-15:00  大陆《反家暴法》及其运用

           讲师:李莹(源众性别发展中心主任)

15:00-16:30  律师如何结合社会工作方法为家暴受害人提供服务

           讲师:高小凡

 

【活动报名安排】 

请各位有意参加培训的人员务必于5月14日前将报名信息发送至以下邮箱,并注明姓名、所在律所及联系方式,协会将按照报名情况安排布置会场。

邮箱:729239122@qq.com

联系人:李旭娟

电话:13311151190

 

                                                                  

                                           朝阳律协女工委

                                               2017年5月11日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