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协团委
BEIJING CHAOYANG DISTRICT LAWYERS ASSOCIATION LVSHITUANWEI

万欣律师简介

电话:+8610 59772266  

传真:+8610 59772267

电子邮箱: wanxin@ch-lawfirm.com

 

工作经历:

2002年—2008年,北京市华卫律师事务所,部门主管律师;

2008年—2011年,北京市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党支部副书记;

2011年至今,北京道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执行合伙人,党支部书记。

业务领域:

诉讼、仲裁

社会职务:

中国卫生法学会理事;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江西省青联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客座教授;中国营养学会伦理委员会委员;

第八届、第九届北京市律师协会医药卫生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朝阳区律协党委建外地区第三党支部书记,朝阳区律协民事业务研究会侵权责任法研究部部长,执业纪律与执业纠纷调处委员会委员;

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的主讲专家,中央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健康报、法制日报、法制晚报等众多社会媒体的专家库成员,入选司法部律师优秀人才库、卫生部优秀人才库。

近年荣誉:

2009年、2010年朝阳区律协党委优秀共产党员。

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北京律师》优秀撰稿人。

2012年获第八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优秀委员。

2012年、2013年获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

近年在全国性报刊发表部分论文:

1、《人民法院报》:《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中的两个问题》、《120急救服务合同的法律性质再研究》、《医疗服务合同纠纷也应委托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医疗纠纷诉讼中的鉴定机构应统一》、《本案应认定为重大责任事故罪》。

2、《南方周末》:《患者的知情同意权》。

3、《北京律师》:《侵权责任法有可能对医疗纠纷产生的影响》、《论患者知情同意权与医院紧急医疗职责的冲突》。

4、《健康报》:《谁有权代理患者复印病历》、《医疗纠纷应诉技巧》(系列专栏)、《非事故纠纷如何适用法律》(合著)、《管理好病历诉讼有胜算》、《“医疗费争议”折射出什么》。

5、《中国卫生》:《CF医院收受“折扣”不构成单位受贿罪》。

6、《中国医院》:《SARS救治中有关法律问题的释义》(合著),《公立医院在改制过程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合著)、《认定医院承担举证不能责任的错判案例》、《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现状综述》(合著)。

7、《中国病案》:《对两起病案“丢失”索赔案件的思考》(合著)。

8、《医院管理论坛》:《医院在抗击SARS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合著)。

9、《健康人》:《我国完善医保体系,灵活就业人员看病不再难》等文章(合著)。

10、《中国医院法治》:《关于医疗事故争议行政调解的赔偿依据》(合著),《产妇之死谁之过谁来认定?》,《事业单位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因公负伤如何处理》,《劳动合同怎么签》(之一、之二、之三,系列讲座)。

11、《中国卫生人才》:《<劳动合同法>对哪些医疗机构产生影响?》;《解读非法行医罪(一)》、《解读非法行医罪(二)》。

12、《医师报》:《非法行医罪犯罪构成新界定》。

13、《市场周刊》:《举证责任规则:别把患方推离法院》、《间谍门、情报门和商业秘密门》。

部分专著:

1、主编《医疗纠纷反败为胜的N个技巧》;

2、作为执笔人编写《医院知情同意告知系列文书(试行)》,该书作为行业规范由中华医院管理协会于2003年6月向全国医疗机构推出;

3、作为主要作者之一编写《医疗法理案例解析》。

4、作为主要作者之一编写《医疗纠纷典型案例与医院告知文书》。

业绩:

   万欣律师的业务领域遍及律师业务的各个领域,无论是民商事诉讼、仲裁,还是刑事业务,乃至于非诉讼业务,均取得突出业绩。

   万欣律师对各类民商事诉讼、仲裁具有丰富经验,代理过大量疑难、复杂的民商事纠纷,特别是在重大案件申请再审、申诉方面,有众多成功案例。万欣律师还长期代理资产管理公司不良债权的诉讼业务,对于不良资产处置乃至于资产管理公司的日常法律业务具有丰富经验。近年来代理了部分外资企业在华经营期间遭受商业欺诈的案件,对于同时运用综合手段维护股东利益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作为市律协医疗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多年来万欣律师一直非常关注医药卫生法律工作。对于对各种类型的医药卫生法律业务均有深入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务经验。参与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及卫生部规章起草和征求意见,参加卫生部诊疗规范制定、卫生部课题研究、医疗卫生法律教材编写活动;成功代理众多在国内有重大影响的、复杂疑难的各种类型的医疗损害赔偿纠纷;处理涉外医疗纠纷具有成熟经验。致力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构建和谐社会尽绵薄之力。

   万欣律师在教育法领域也有建树。长期以来对教育法律关系理论有深入研究,并且致力于校园维权和普法工作。近年来,万律师长期在北京师范大学进行教育法律的教学工作,在业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应教育部及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各地教育机构的邀请,为全国教育机构管理者、教职员工进行教育法律知识培训数百场。对教育法律实务有丰富经验。长期担任众多教育机构的法律顾问,代理过有全国影响的重大案件,处理过各种类型的校园法律纠纷,受到广泛赞誉。

   万欣律师在刑事业务领域也有突出业绩,不仅在传统的刑事辩护领域有较高造诣,而且在代理被害企业协助司法机关打击犯罪、挽回经济损失方面有独创性的经验,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受到客户和司法机关一致好评。

   万欣律师近年来还积极投身文化产业的法律服务,为文化、出版、报刊杂志社、传媒企业提供了各种类型的法律服务,积累了大量经验。

   万欣律师在常年服务企业过程中,对劳动法律实务积累了丰富经验。曾在央视《法律讲堂》中就劳动争议案例进行讲解;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观潮》栏目组织的关于劳动争议仲裁热点问题的讨论;就劳动合同法对企业的影响等理论和实践问题撰写系列论文;应行业协会以及企业的邀请,对人力资源主管进行法律培训;对顾问单位的劳动合同和规章制度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代理过行业典型劳动争议;稳妥地处理过群体劳动争议;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