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协团委
BEIJING CHAOYANG DISTRICT LAWYERS ASSOCIATION LVSHITUANWEI

朝阳区共青团骨干网络宣传培训班顺利结业

 

11月16日,为期2天共有260人参加的,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朝阳区共青团骨干网络宣传员培训班”,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顺利结业。北京市朝阳区律协团委网络宣传联络员副组长龚郁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程以“网络”为核心,由李茂春、朱继东、肖鹰、刘立丰四位老师从多角度讲解网络的影响力。近纪念网络迅速发展,新时代的到来改变了中国,以手机为代表的无线互联网,已成为重要的意识形态斗阵地。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事关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政权建设全局,必须高度重视,一刻也不放松的特别重要工作。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能力在新媒体时代面临空前挑战。所以,新媒体时代的网络文化建设的关键:警惕体制改革变为根本制度改革!

同时,网络的宣传不再是PC化,而是社群化(Fans),例如微博、微信;聚焦化(Focus);碎片化(Fragment);速度化(Fast),形成了移动互联网4F。网络的迅速发展必然产生了O2O,减去了销售中的中介环节,例如80岁老人继续创业卖“褚橙”、年轻人的白酒“江小白”。这些成功案例告诉我们,产品即营销,直接传递价值!

网络的发展也有负面,如同一片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所以网络宣传员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实现宣传工作的引领效应;二是要熟练掌握宣传工作中的基本功,提升技能;三是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积极依托新媒体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从工作阵地要拓展、宣传骨干要活跃、内容建设要跟进三个方面迅速行动。

    (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团支部宣传委员龚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