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会员风采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合作开展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工作

2013-10-07

  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工作 2013年7月11日下午14:00分,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未成年审判庭共同对一起寻衅滋事罪的未成年被告人刘某及其家属进行了心理干预工作。根据法院了解的情况,刘某的家庭经济条件非常不好,父母从河南老家来京后一直以拾废品为生。父亲平日里对刘某非常疼爱,但对刘某的教育也十分严格,如遇刘某不听话的时候,父亲会对刘某大打出手。2011年,刘某因为与父母发生矛盾离家出走一周,自此以后,刘某与父母之间便产生了隔阂,刘某的逆反心理也越发严重了。而在此次刘某被羁押期间,其父亲因病去世,家属和法院的工作人员一直没有将父亲去世的噩耗告知刘某。所以主审法官在刘某案件宣判后,邀请到朝阳律协的律师,对刘某及家属先期进行了一次心理干预,以征得刘某的同意,对其制定阶段性心理干预方案。律师通过与刘某及其母亲分别接触后认为,由于未成年人心智尚未成熟,其往往在认识问题方面会产生心理或认知上的偏差,而未成年犯罪大多是因为亲情关系紧张导致的,所以如果不能正确引导刘某看待父亲突然去世的问题,可能会影响其正常回归社会。目前刘某将在7月底服刑期满,律师也将继续配合法院开展判后心理跟踪辅导,帮助刘某重塑心性。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