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BEIJING CHAOYANG DISTRICT LAWYERS ASSOCIATION LVSHIDANGWEI

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麦子店地区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

2012-11-13

   日前,朝阳律协党委麦子店地区党支部在麦子店街道办事处会议室隆重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鉴于律师行业的特殊性,在很多独立支部难以实现的“有表决权党员过半数到场”,在一个下雨的周末,在由13个律师事务所的24名党员组成的联合支部实现了,这是继建外地区第一党支部之后又一次联合支部转正会,充分体现了该支部成立3年多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潜心探索新机制、积极搭建新平台取得的突出成效。一是深入走访社区内中小企业,主动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开展法律体检会诊,针对与法律事务联系紧密、风险较高的项目出具专业意见,共为30余家企业提供了义务服务。二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定期组织律师轮流值班,明确要求每名党员律师每年至少2次现场或电话解答社区内群众的法律疑问。仅今年,党员律师就参与化解矛盾纠纷20余件。三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十八大安保贡献力量。针对工作时间不统一、工作地点不集中的特点,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发邮件、建立QQ群等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如今,律师党员面对困难冲锋在前,面对需要服务在前,以实际行动感染周围律师共同进步,树立了律师党员良好的社会形象。

   目前,朝阳律协党委共有18个地区党支部,覆盖218家律师事务所的533名党员,他们在辖区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和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的组织活动,为朝阳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