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BEIJING CHAOYANG DISTRICT LAWYERS ASSOCIATION LVSHIDANGWEI

共和所围绕“五个结合”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2010-08-27

   为了切实将创先争优活动抓实、抓出成效,共和律师事务所围绕中心工作,精心设计活动主题,紧紧围绕“五个结合”,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一)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提高理论知识、转变思想认识上推进创先争优。一是以合伙人会议为依托的律所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二是以党员干部为中心的支部集体学习;三是各业务部门组织的日常学习和业务培训。今年以来,举办合伙人会议1次,律师专题培训班4期,党员民主生活会2期,举办讲座10场(次),参加人数200人(次)。此外,支部还在本所局域网开通了党员专用交流平台,实现了对党员的数字化管理,在律所突出设置专题专栏,摆放创先争优典型学习材料,营造出全所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二)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转变工作作风、推动科学发展上实现创先争优。6月24日,律所主任宋学成、党支部书记马立文带队参加了由麦子店街道组织的“楼宇非公企业文明形象展示会”,展示有关创建文明企业的《倡议书》,进行了配乐诗朗诵和职业装、休闲装模特表演,并包揽了此次赛事的全部最高奖项—单项赛和集体赛一等奖。在纪念建党89周年活动中,主任宋学成、支部书记马立文等多名优秀个人受到表彰奖励,共和党支部也被评为先进党支部。通过这些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明显增强,党组织履行职责创先进、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当先锋成为共识。

 

   (三)结合“新四区”创建活动,在推进工作任务落实、构建和谐稳定上创先争优。几年来,共和所党员律师积极参加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在麦子店街道枣营北里社区参加“广场公益服务日”活动,现场设展台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协助社区居民化解法律纠纷。全所律师党员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到重点地区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中,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四)结合社会公益活动,在下基层学习实践、服务人民群众上创先争优。“七一”前夕,共和所组织律师参加律师党委的“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募得善款几千元,用于帮扶困难党员、助老助学等慈善项目。7月 31日,共和所捐资7万余元在河北省丰宁县汤河希望小学建立了“桂馨书屋”,并与中国农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小学生一起组织趣味运动会、主题班会、画水彩画等活动。通过这些公益活动,共和所党员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思想境界,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五)结合创先争优工作部署,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工作制度上创先争优。结合律师党委的工作部署,制定了律师事务所创先争优推进方案。一是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的责任体系已经形成。管委会先后研究党建工作2次,召开2次创先争优活动相关大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部署任务。二是党员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有序推进。按照朝阳区律师党委先进党支部的标准,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活动室进行了全面更新,摆放《党章》、《支部生活》等理论书刊。三是践行承诺工作扎实推进。律师事务所结合本所工作,制定了岗位承诺制度,结合日常业务活动,开展了以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承诺制”、“党员示范岗”主题实践活动。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