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BEIJING CHAOYANG DISTRICT LAWYERS ASSOCIATION LVSHIDANGWEI

【2016】031 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2016-06-14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委员会


朝律党委发[2016]031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按照市、区的有关要求,结合朝阳区律师行业实际情况,现制定系列纪念活动实施方案,望各支部认真落实。

一、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

围绕“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主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要确定重点发言对象,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二是组织支部书记、先锋模范讲党课活动

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集中安排支部书记和先锋模范讲党课活动。请支部书记结合本律所发展实际,结合自身党员队伍建设实际,讲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模范讲党课,学身边榜样、树身边典型,发挥榜样作用。

三是组织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

采用集中办班或以会代训的形式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针对实际情况合理制定培训方案,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强化培训效果。

四是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对优秀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走访和慰问,认真听取党员的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走访慰问,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党员的心坎上,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六是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总要求,立足行业特点,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专业知识,开展公益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引导广大律师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密切党群关系。

七是奉献一次爱心

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按照区委统一安排,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

二、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增强广大党员党性意识的有利契机,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开展系列活动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根据本所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及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三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后,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积极通过律所网站、微信公众号、党建宣传栏等不同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活动效果。要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及照片(发送至cylxdb@163.com),协会党委将集中报道系列活动进展情况,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二O一六年六月十四日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