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职能类委员会

职能类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执业纪律与执业调处委员会工作职责

信息来源:惩戒与调处工作委员会    2011-08-30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执业纪律与执业调处委员会工作职责

第一条      投诉人投诉,应当按照《北京市律师协会投诉立案规则》第五、六、七、八条的规定提交相应的投诉材料。

第二条      本会设立固定的接待日并安排人员负责投诉的接待。所有投诉均应到协会办理立案登记手续,负责接待投诉的人员应当妥善保管接待投诉记录,投诉登记表和其他书面投诉文件,接待完毕后交本会秘书处存入工作档案。秘书处负责纪处委的事务性工作。

第三条      纪处委应当在投诉人提交合格的投诉材料后五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立案的决定并书面通知投诉人、被投诉人和被调查人。

第四条      对符合《北京市律师协会投诉立案规则》第十一条的规定的投诉,本会有权作出不予立案的决定并报市律师协会备案。对于不予立案的决定,秘书处应当在决定作出后十个工作日内书面通知投诉人,并说明不予立案的理由。

第五条      本会设立值班理事制度,值班理事为负责接待投诉的首席调解负责人,与一名值班委员组成调处庭,负责投诉案件的调解工作。值班理事在值班日当天负责接待的投诉案件超过一件以上时,由值班委员将超过数量的案件报送纪处委主任,分配给值班日没有接待投诉的理事,并依据上述规定负责投诉案件的调解工作。

第六条      首席调解人应在接待投诉案件之日30日内亲自调解三次,三次调解仍不能达成和解的,首席调解人在撰写调解工作记录及出具调解不能的书面意见后,连同投诉资料一并移送到纪处委审查庭处理。纪处委审查庭由一名委员和一名副主任组成,负责审查调解不能的案件,分别担任案件的主审人和复核人。

第七条      审查庭的职责:

(一)主审人的职责:审查投诉案件,制作审查报告。自收到秘书处转送的合格材料之日起15个工作日出具审查报告,并将卷宗和审查报告移交给案件的复核人。

(二)复核人职责:独立的复核审查报告中事实部分是否属实,证据是否充分、理由是否恰当,结论是否正确。自收到审查报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复核完毕后送纪处委主任及主管会长签字后报北京市律师协会纪处委决定。

第八条      审查庭成员发生意见分歧时,应由纪处委主任召集主任办公会形成审查意见。

 

                                                                                                                         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执业纪律与执业调处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八月二十九日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