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职能类委员会

职能类委员会

人大政协联络委品牌项目

信息来源:参政议政促进工作委员会    2013-12-28

    人大政协联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以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敬业态度服务律协,服务人大代表和委员,成为沟通两者的桥梁与纽带。为此,在委员会领导和专家的努力下,计划在未来做好以下项目,树立自己独特的品牌项目: 

   (一)提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之系列沙龙及讲座 

    我们专委会的重要职能之一就是“服务”,服务于专委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我们召集全体委员了解他们的关注点及需求,进而确定把“提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之系列沙龙及讲座”作为今年重点品牌项目。 

    我们委员会计划邀请朝阳区人大政协提案委主任郭秀芬女士或者中央党校等高等学府的教授或其他机构在某领域有影响力并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方面有经验总结及心得的专业人士亲临讲授。对于什么才是好的提案,高质量的提案需具备哪些特点,如何才能写出高质量提案进行交流与讲授。同时,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哲学、时事政治、经济、人文等各类交流与培训,开阔视野、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形式计划选用沙龙或讲座等形式,地点可选择室内会议或室外互动,时间可以选在2013年工作计划的沙龙的一到二场时间及培训的一场时间。 

   (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基层、听民声”阳光行动 

    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行业内或行业外的各个领域进行交流,倾听民声、民意,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提案收集素材,为提案调研工作铺路搭桥。 我们可以向我们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了解他们比较关注的领域,走访行业内及行业外的一些领域和基层组织了解他们的需求,然后安排行程,组织我们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这些领域,或茶话会的形式,或郊外互动的形式或座谈交流会等各种形式。也可考虑媒体参与报道。时间为5月中旬及12月上旬各办一场。 

   (三)“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全国或北京市大型论坛 

    为庆祝人大政协联络委员会成立一周年,计划举办一场全国或北京域内的大型论坛——《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时间暂定为2013年8月中旬左右。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