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职能类委员会

职能类委员会

人大政协联络委员会2013年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参政议政促进工作委员会    2013-12-28

    2013年是人大政协联络委员会承上启下的一年,回首成立的七个月里,我们委员会的工作架构及流程已初步确立并良性运转,展望新的2013年,我将务实的、更加细致及更有实操性的安排这一年的工作,具体计划如下:
(一)沙龙
    继续办好人大政协主题交流沙龙(参与主体可选择司法系统各机构、中央党校等有政治高度的组织及基层组织等),每季度组织一次,本年内组织三到四次。
    2013年3月中下旬,举办本年度第一次主题交流沙龙,地点为北京某郊区(筹备中),2013年6月中下旬、9月中下旬、11月中下旬各筹备举办一场。
(二)培训
    继续办好“人大、政协培训计划”,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哲学、时事政治、经济、人文等各类培训,开阔视野、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每季度组织一次,本年内组织三到四次。
    2013年4月中旬,联络委视情况而举办本年度第一次培训,届时会邀请朝阳区人大政协提案委主任或者中央党校等高等学府的教授或其他机构在某领域有影响力的专业人士亲临讲授。2013年7月中旬、10月中下旬各筹备举办一场。

(三)对外交流
    1.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行业内或行业外的各个领域进行交流,倾听民声、民意,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提案收集素材,为提案调研工作铺路搭桥。
    每半年组织一次,本年度内组织两到三次。
    2013年5月中旬,举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基层、听民声”阳光行动(酝酿中)2013年12月上旬,再次组织一次。
    2.建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各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信息协同交流机制,组织他们无论以座谈会的形式还是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交流。尽量考虑视频会议。一年组织一次。
(四)完善信息库及需求库
(五)《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全国论坛——庆祝委员会成立一周年
    举办一场全国或全北京域内的大型论坛——《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时间为:2013年8月中旬左右(最好是10号,委员会成立整一周年)。
(六)年终总结大会
    2013年12月下旬,联络委全体成员欢聚一堂,对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商讨新一年的工作规划。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