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简报】迅速落实市局部署,着力在全区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活动(第1期)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5-07-24

朝阳区律师队伍

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活动

 

简报

 

第1期

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2015年7月24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迅速落实市局部署,着力在全区律师队伍中开展

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律师在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规范好我区律师从业行为,日前,朝阳区司法局根据市局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发布《在全区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在全区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任务分解表》(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有计划、分步骤、重实效,扎实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工作。

根据《实施方案》安排,从7月中旬开始,朝阳区司法局在辖区内各律师事务所深入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活动,包括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整改提高、阶段总结和巩固提升五个阶段,采取统一部署、梯次开展、压茬进行的方法,至2016年基本结束。主要任务是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正确的职业道德,坚持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切实达到坚定信念、提升素质、树立典型、剖析问题、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教育目的。

近期,我们计划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和我区实际,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结合热点案例,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以讨论促教育。重点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的关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背景下如何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律师事务所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等题目,并结合“锋锐所事件、李天一案件、崔慧案件”等具体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广泛研讨,督促律所主任联系实际认真落实,引导律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广大律师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回馈社会。心系法律援助,情洒贫弱群众,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帮助弱势群体;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基层群众,积极参与村居法律顾问、律师以案释法、女律师宣讲团、朝阳律媛爱心工作室等公益法律服务项目;化解社会矛盾,参与信访接待,作为第三方积极参与信访矛盾调处工作,从依法维权的角度,引导信访群众,化解基层矛盾,积极服务朝阳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中心工作,让律师在法治实践中感受依法治国的成果、接受教育。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