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职能类委员会

职能类委员会

朝阳区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管理 指导委员会2011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律师事务所管理与合规建设工作委员会    2013-07-02

                             

自2011年4月1日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成立以来,在北京市律师协会和朝阳区律师协会的共同领导下,委员会紧贴职责要求,主要围绕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等作了大量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明确2011年度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2011年朝阳区律师协会工作计划,2011年4月1日,孟冰主任主持召开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根据与会主任与副主任间的讨论,会议明确了2011年工作重点,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1)深入开展针对朝阳区注册律师(律师事务所)基本情况的调查工作,并形成《调研报告》,为朝阳区律师协会做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以便将来开展更多工作提供依据;(2)积极落实委员会基础性文件材料的编写工作;(3)策划组织一至二次活动。会议初步确定了委员会各主任之间的分工,并将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诸如书面规章制度、年度工作计划、通讯录的建立等等,作为委员会初创阶段的首要任务。

二、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根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委员会相关责任人积极行动,分别草拟了《朝阳区律师协会管理指导委员2011年度工作计划》、《朝阳区律师协会管理指导委员会议事规则》、《律师事务所管理情况调查表》以及《朝阳区律师协会管理指导委员会活动策划方案》。上述文件于2011年5月27日通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讨论。参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委员会秘书处建立了委员会成员联系通讯录,并在繁杂的协调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承上启下、沟通左右、联系内外的中枢作用。

三、吸纳新成员,扩大委员会规模 为不断扩大委员会的规模和影响力,委员会积极吸纳优秀人才加入委员会。自设立至今,委员会新增三名委员。目前,委员会共有19名成员,这一数字还将随着委员会的不断发展继续壮大。 委员会设立时间不长,尚有许多工作需要做,我们将努力探索、不断创新,为朝阳区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朝阳区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六月七日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