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简报】朝阳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举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教育 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座谈会(第3期)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5-07-29

朝阳区律师队伍

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活动

 

简报

 

第3期

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2015年7月29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朝阳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举办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教育 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座谈会


2015年7月28日下午,朝阳区司法局和朝阳区律师协会邀请区公、检、法机关的相关庭、处、所负责人出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教育,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座谈会,并对我区律师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区司法局副局长曹宏,律师监管科科长牛旭、证照综合科科长王子辉,区律师协会会长王清友,监事长柴志伟,副会长杨光、刘玉明、熊智、王正志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王清友会长介绍了朝阳律师行业的整体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听取公、检、法各机关对朝阳律师的意见,及时预防和改正朝阳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从而提升朝阳律师整体素质,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随后,与会的公、检、法机关就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教育大背景下如何加强和改进朝阳区律师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


 

tt.png


朝阳区人民法院民四庭、立案、执行庭等4位庭长,在座谈中纷纷肯定了朝阳律师的良好素质以及在化解矛盾纠纷方面所做的努力与贡献,针对个别律师在执业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以及如何加强和改进律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并希望与朝阳律协建立快速协调沟通机制、互相协作机制、双向教育培训机制以及互相监督机制,通过律协的正面宣传力量,引导群众鉴别真假律师,从而形成一个和谐、公正、高效、法治的诉讼环境。朝阳区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马迪表示区检察院今后会在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继续稳步推进与朝阳律协的合作交流,并就朝阳律师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马迪处长还就未成年人犯罪以及刑事和解案件中律师积极介入推动提出了建议。朝阳区公安分局看守所综合队队长王会娟提出了律师在会见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曹宏在发言中对公、检、法机关向朝阳律师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指出区律协要与公、检、法各机关建立联络机制,形成例会制度,定期收集朝阳律师的执业问题,拓宽拓深已有的沟通交流平台,共同促进法律共同体建设,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