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职能类委员会

职能类委员会

2012年度教育培训委员会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    2013-06-13

 

    2012年期间,教育培训委员会根据朝阳区律师协会的规范制度,积极开展业务研讨、业务培训活动,探索全面加强律师业务培训的途径和方法,构建多层次培训体系。


    2012年2月至4月期间,以执业三年及以上的律师为对象,开展了九次提升律师素养的系列讲座,内容主要涉及法理学、法哲学等,将近1000多名次的律师参加了此次系列讲座。


   (1)2012年2月8日,教育培训委员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提升律师素养系列讲座的第一期系列讲座。该讲座的主旨是为了适应日益竞争激烈的律师执业环境,提升律师的业务水平。第一期活动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利明教授讲授了《法学方法论——在办案中如何找法、用法》的内容。朝阳律协的杨光副会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参加本次讲座的律师共有80余名,讲座结束后,许多律师围着王利明教授咨询了很多关于法学方法论的问题。


   (2)2012年2月25日,教育培训委员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提升律师素养系列讲座的第二期系列讲座。第二期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法学院陈兴良教授讲授定罪方法的内容。朝阳律协的杨光副会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参加本次讲座的律师共有70余名,律师们在讲座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3)2012年3月2日,教育培训委员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提升律师素养系列讲座的第三期系列讲座。第三期讲座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梁慧星教授讲授关于《怎样进行法律思维》的内容。教育培训委员会的熊智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


   (4)2012年3月10日,教育培训委员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提升律师素养系列讲座的第四期系列讲座。第四期讲座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高全喜教授讲授关于《政治宪法学》的内容。


   (5)2012年3月17日,教育培训委员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提升律师素养系列讲座的第五期系列讲座。第五期讲座邀请了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学院王亚新教授
讲授关于《民事司法政策》的内容。朝阳律协的杨光副会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6)2012年3月24日,教育培训委员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提升律师素养系列讲座的第六期系列讲座。第六期讲座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张新宝教授讲授关于《侵权责任法》的内容。


   (7)2012年4月7日,教育培训委员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提升律师素养系列讲座的第七期系列讲座。第七期讲座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轶教授讲授关于法律规范的内容。


    (8)2012年4月14日,教育培训委员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提升律师素养系列讲座的第八期系列讲座。第八期讲座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江必新副院长讲授关于司法审查若干基本问题的内容。朝阳律协的杨光副会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9)2012年4月21日,教育培训委员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提升律师素养系列讲座的第九期系列讲座。第九期讲座邀请了北京仲裁委员会陈福勇博士讲授审判方法论视野中的仲裁代理。


 (二)《提升律师素养》丛书编著工作会议


    鉴于《提升律师素养》系列讲座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本委员会拟将各位教授的讲稿,由教育培训委员会的委员进行整理后出版。


    2012年6月14日,关于讲稿的整理进行了会议,在会长安排的各位委员的工作、讲稿整理的要求等。


   2012年10月,本委员会的各位委员整理完毕讲稿,先正在与本版上进行出版的协商,估计2013年上半年能够出版。


 (三)法国投资环境与企业并购研讨会 


    2012年6月27日,教育培训委员会在中银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法国投资环境及企业并购研讨会。本次沙龙邀请了法国西蒙律师事务所Jean-Charles SIMON、Cristelle ALBARIC与参会律师研讨了法国的投资环境以及中国企业去法国进行并购的现状以及注意点。


    教育培训委员会的李炬副主任主持了本次研讨会,朝阳区的40余名律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用英语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