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

新闻与活动

【简报】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召开民主党派律师座谈会(第10期)

信息来源: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5-09-10

朝阳区律师队伍

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活动

 

简报

 

第10期

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2015年9月10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召开民主党派律师座谈会


9月9日下午,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召开民主党派律师座谈会。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远捷,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王清友,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柴志伟,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刘玉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7个民主党派、10家律师事务所的10名律师对协会党委尊重民主党派律师、组织此次座谈会的做法给予赞赏,就加强党派之间沟通、加强律师培训、实现信息共享和重点强化对中小型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指导等提出建议,并重点交流了律所组织开展依法治国教育工作情况。王清友会长、柴志伟监事长、刘玉明副会长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给与了回应。王远捷局长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指出:新一届朝阳律师协会党委、律师协会坚持服务律师的理念,提出“完善与提升”的协会工作方向,加强协会制度建设,与公、检、法等相关部门建立沟通、交流机制,搭建律所主任沙龙平台,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和活动,为律师、律师事务所提供服务和保障,扩大了协会的影响力,展示了朝阳律师的良好形象。他还指出,此次座谈会是继赴白洋淀学习研讨以来第二次组织民主党派律师开展活动,今年,我们拟出台《关于在朝阳区律师行业开展多元化党建工作的意见》,切实把民主党派律师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通过参政议政等多种形式,共同推动律师行业的发展。现在,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活动已进入学习研讨阶段,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将按照分级负责、分类开展的原则,邀请有关领导或专家学者举办辅导报告、专题讲座,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帮助律师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期待各党派律师共同参与,促进律师准确领会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为依法治国、为律师行业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手机扫一扫
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手机分享